2020-06-24

晏继文老师讣告

讣 告

北京大学电子系退休教授晏继文老师因病医治无效,于美国东部时间2020619日上午在美国北卡州威名顿市的医院里去世,享年85岁。

晏继文老师19359月出生于辽宁省盘锦市,1956年考入北京大学物理系物理专业。大学毕业后在北京大学无线电电子学系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1995年退休。

他曾担任过基础课和专业课《电子光学》的教学,备课极其认真,写详细的教案,课后还深入地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科研工作则主要从事于电子光学的计算机辅助设计,他在编程中一丝不苟,经常提出新的算法。他和另一位老师共同编写的电子光学计算通用程序在科研组中沿用了很长时间、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退休后晏老师喜爱书法和诗歌创作,曾有多幅作品入选国内和国际的书法展。

晏继文老师一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科研和教学工作。他为人厚道,作风正派,治学严谨,正直坦荡。

晏继文老师风骨长存,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