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之

职称:副教授

导师类别:硕士生导师

研究所:应用电子学研究所

研究领域:电磁理论与微波技术,电磁散射,计算电磁学,并行计算

办公电话:86-10-62754409-1

电子邮件:mileslee[at]pku.edu.cn


分别在1991年和1994年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得理学学士和理学硕士学位,1997年在北京大学获得理学博士学位。

主要研究领域为电磁理论与微波技术,电磁散射,计算电磁学和并行计算等。

《现代电磁理论基础》(科学出版社,2017)一书的合作编著者。

在电子学报,Acta Electronica Sinica,微波学报和Journal of Electromagnetic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等学术期刊上发表了多篇论文。

承担和参与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安全重大基础研究计划项目,涉及电磁场的并行数值模拟方法、电磁信号在软物质中的传播、高功率微波器件的数值仿真计算和分析等。

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中国电子学会微波分会电磁兼容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真空电子学分会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