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4

电子学院海外学者讲学计划系列讲座预告——报告人 Jaime Llorca

主题:云网络流:下一代云计算网络信息流

报告人:Jaime Llorca研究员(纽约大学)

时间:2022年11月29日17:00-19:00

地点:线上

Zoom ID: 923 5005 5006;密码:769088

主持人:程翔 博雅特聘教授

1.摘要

目前,我们正处于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时代。可编程网络和分布式计算的融合提供了大规模通用计算平台,使数据和应用离用户更近,支持实时响应和数据分析。下一代资源密集型和延迟敏感型服务(例如,工业自动化和元宇宙)由分布式的服务功能支撑,这些功能会依据动态需求及资源约束进行弹性扩展。其核心问题包括服务功能在硬件上的部署、网络流路由以及云网资源分配。本次讲座介绍网络优化与控制算法的新进展,提出新型的云网络流模型,支持任意服务功能及单播和组播网络流。本次讲座介绍该问题在静态和动态场景下的算法,在网络功能虚拟化、物联网和元宇宙等场景下,通过端到端优化,显著提升资源的利用效率。

2.报告人简介

Jaime Llorca是纽约大学工学院研究员,兼任GT Systems研发主管。他曾在贝尔实验室网络算法组担任高级研究员。他的研究领域包括网络算法、优化和控制,以及下一代通信网络、分布式云计算和数据分发网络。他担任IEEE/ACM Transactions on Networking的编辑,共发表100多篇论文,获得20项专利。他曾获2007年IEEE ISSNIP最佳论文奖、2016年IEEE ICC最佳论文奖和2015年Jimmy H.C.Lin创新奖。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