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9

工会讲座通知“健身与健美——力量锻炼的益处和方法”

主讲人:中国健美协会国家级健身教练、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穆永平老师(擅长:增肌、减脂、塑性、体能训练)

时 间:4月23日(周五)上午10:30

地 点:先在理科1号楼1131做半小时左右报告;后转往邱德拔体育馆健身室做健身器材动作示范讲解

主办方:电子学系工会


现代人越来越倾向于久坐,肌肉力量不足和退化会造成肌肉劳损和身体形态改变。研究表明,不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在20至25岁达到最大力量,以后每十年将会损失10%左右的肌肉重量和肌肉力量。到了60岁以后,力量损失会更加迅速。

增加肌肉重量和力量的唯一办法就是力量训练。肌肉力量和耐力的衰弱,可以通过力量训练得以提高。常参加力量训练的人可以把最佳状态保持到60岁以上。

力量训练合适的方法很重要,正确的力量训练,可以使重要部位力量增强,改善身体形态;可以增加骨密度,减少骨质疏松,关节病以及其他相关疾病。在进行力量训练的开始阶段应先学习正确的动作模式;当掌握正确动作模式之后再进行简单的自重或轻负荷训练;在没有掌握正确动作的基础上尝试负重训练,会强化错误动作模式,还可能增加运动损伤风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