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4

电子学系召开学生骨干工作会议

2021年10月14日晚,电子学系学生骨干工作会议于理科一号楼1131会议室召开。电子学系团总支书记商小琦主持会议,团总支骨干、全体党团支书、班长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商小琦介绍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会议将对团总支各部门上学期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未来的工作进行规划。同时,她希望大家借此机会相互熟悉、建立联系,以便在后续的团学工作中携手奋进、共同努力。

接下来,团总支各部门部长就部门工作的总结和规划进行汇报。学术部部长赵一心对学术部上一学期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学术部未来的工作进行了梳理,包括前沿学术论坛的建设、学术专访栏目的推进、学术分享会的举办等。

组织部部长卫昱宏重点介绍了近期的工作安排。他提醒各位班团骨干做好向党推优、团组织关系转接等任务,并鼓励各位骨干加强沟通、互相帮助。除此之外,他还对组织部和文体部的主要职能进行了具体说明。组织部将继续与各党团支部保持顺利对接和良好配合;文体部将重点落实文艺人才挖掘储备,组织和筹备乒乓球赛、羽毛球赛等相关体育活动。

学生副书记马方舒代表宣传部进行总结。过去的一学期,宣传部主要围绕“PKU电子学人”公众号开展团总支的宣传工作。未来宣传部将对公众号的运营进行流程规范化的探索与完善,对新骨干组织宣传技能培训,以期打造一个具有影响力、创造力的宣传阵地。

随后,学生副书记李希仁分别介绍了办公室和实践部的工作进展与未来规划。办公室在中秋活动的后勤保障工作中发挥了支点作用,未来将汲取过往经验,做好团总支会议记录、落实发票报销工作,进一步优化对各部门的服务。实践部在近期参与组织了多项实践活动:参观昌平新校区、游览居庸关长城,以及苹果公司的参访活动等,未来实践部将继续加强与校外企业、单位的联络与合作。

最后,商小琦对会议内容做补充总结。她强调了学生骨干作用发挥的关键性,鼓励大家作为团结青年、服务师生、推动院系发展的重要力量,要严格要求自己、牢记职责使命,加强沟通与合作,在各项工作与事务中发挥模范先锋力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