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7

电子学系热烈欢迎2021级新生入学

  • 01电子学系2021级新生大会

2021年9月7日上午,电子学系在理科教学楼306教室举办2021级新生大会。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电子学系党总支书记侯士敏、电子学系副主任王兴军、研究生教务办公室主任丁雪芹、电子学系团总支书记商小琦出席会议,电子学系全体2021级研究生参会。会议由商小琦主持。

大会首先由侯士敏老师致辞。他对加入电子学系大家庭的新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健康的身体”、“健康的生活”、“健康的心理状况”、“健康的科研学习”四个方面,勉励同学们在读研期间既要努力学习、用心科研,致力于学术素养和综合素质的提高;也要注意锻炼身体,学会调节生活中的压力和焦虑,时刻保持身心健康,最终愉快而顺利地度过这一追逐梦想、成就自我的人生新阶段。

接着,王兴军老师为大家介绍电子学系概况。他首先回顾了电子学系的历史沿革,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电子学系各个研究所的研究方向、研究内容及最新的研究成果,让同学们对电子学系有了更加深入细致的了解和认识。他还提醒同学们要实现从本科生到研究生的思维转变,并以自己实验室的管理理念“勤奋努力,用心思考,遵守规矩,守时守信,互相尊重,反馈及时,服务意识,团队精神”来勉励同学们。

之后,丁雪芹老师介绍研究生培养注意事项。她从研究生的课程设置、选课退课、考核方式、奖学金的设置与发放、相关手续的办理、硕博士研究生重要的培养环节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说明与讲解。

接下来进入学长学姐分享环节。2020级博士研究生王鹏飞同学分享了关于科研生活的心得体会。他告诉同学们,科研工作是不断积累的过程,在每一个阶段都要提前做好规划、做好准备,只有厚积才能薄发;要经常与他人交流,遇到困难及时求助;要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找到适合自己的、正确的疏解压力的方式。

2019级博士研究生林衍旎同学分享了如何快乐而充实地过好校园生活。她结合自己参加的学生工作、有趣的社团以及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向同学们展示了校园生活的多姿多彩与无限可能。

2020级硕士研究生李希仁向同学们介绍了电子学系团总支。他从党团共建、学术科创、外联交流、多彩活动的举办等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里团总支的工作成果,并热情邀请同学们积极加入电子学系团总支大家庭。

师生们的分享结束后,商小琦老师作会议总结,提醒新生教育日程安排,祝福同学们新学期一切顺利。

最后,在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电子学系2021级新生大会圆满结束。


  • 慰问走访新生宿舍

2021年9月7日晚,电子学系副主任王兴军、电子学系团总支书记商小琦、团总支学生骨干一起慰问走访2021级新生宿舍。

两位老师与研究生新生们亲切交谈,询问关心他们的住宿、生活情况,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心科研,期盼他们能够愉快而圆满地度过在电子学系的研究生时光,开启自己更加精彩的逐梦之旅。


21级宝宝们,开学快乐!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