邸博雅


职称:研究员、助理教授

导师类别:博士生导师

研究所:信息与通信研究所

研究领域:智能无线通信与感知

电子邮件:diboya[at]pku.edu.cn

教育背景

2010-2014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电子系 学士

2014-2019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电子系 博士


工作履历/科研教育经历

2019-2021英国 帝国理工学院 博士后

2021-至今 北京大学研究员、助理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

5G/6G无线通信与感知,包括基于智能超表面的多用户传输、感知、定位等,低轨小卫星组网,基于全息雷达的通信感知一体化,智能物联网等。

学术论文发表情况

曾获得2021年IEEE通信学会亚太地区最佳论文奖、ACM N2WOMEN 2020年全球十大女性新星、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0、多智能体系统领域会议EUMAS最佳论文奖、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多篇ESI高被引论文等。累计发表IEEE论文7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20余篇,影响因子10以上的累计5篇,目前担任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编委,以第一主讲人的身份在IEEE国际会议上做教程报告累积7次。

具体论文发表情况可以参考

https://dblp.org/pid/146/8046.html

https://scholar.google.com/citations?user=s1sqzeoAAAAJ&hl=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