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2

北京大学电子学院召开2023年寒假战略研讨会

2月15日,北京大学电子学院2023年寒假战略研讨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202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了2022年学院发展的整体情况,围绕教学与人才培养、国内合作、入驻昌平新校区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为学院下一阶段工作部署提供思路。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王新强、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乔宾、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欧阳晓玲出席。学院院长彭练矛、党委书记冯梅萍,党委副书记王兴军、王一涵,副院长王延辉、魏贤龙以及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冯梅萍书记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彭练矛向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院在2022年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发展势头良好,特别是在学科建设、承担重大科研任务、发表高水平期刊论文、到账科研经费等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第五轮学科评估结果显示,学院支持建设的两个一级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较上一轮结果均创佳绩,再上一个台阶。

彭练矛讲话

乔宾介绍了学校在先进技术领域的整体情况和战略布局。他表示,学校在先进技术领域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电子学院是支撑学校开展先进技术研究的重要单位,先进院将全力为学院做好管理服务工作,期待学院在本领域取得更多重大成果。

乔宾讲话

欧阳晓玲介绍了学校国内合作有关情况。她表示,加强开展国内合作是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世界一流大学应有的担当,同时也为学校争取更多的发展空间和资源支持。希望今后与学院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进学院国内合作相关工作的开展,助力学科建设。

欧阳晓玲讲话

王兴军汇报了学院研究生教学情况。魏贤龙汇报了学院科研情况及入驻新校区相关工作进展。

王兴军讲话                            魏贤龙讲话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就研究生培养、专业设置、整体搬迁、地方合作、人才职称评定等关系学院发展的重要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大家畅所欲言,积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本次会议为学院下一步工作部署提供了思路,为学院良好、持续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与会人员合影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