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5

“喜迎二十大,安全健康向未来”联合党建活动启动仪式及首次活动顺利开展

时值十一国庆节来临之际、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经保卫部党支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党支部与电子学院党委、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昌平新校区管委办党支部充分沟通酝酿,几个单位联合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安全健康向未来”联合党建活动,启动仪式及首次活动于2022年9月30日下午在昌平新校区顺利开展。

本期联合党建活动旨在通过职能部门与院系联动组织的系列活动,协力推进安全文化培训教育、提升与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规程及效力、体验科技助力智慧健康校园建设服务等系列活动,助力培养人才全面成长与安全品质校园建设。

电子学院党委书记冯梅萍主持了启动仪式,保卫部副部长、党支部副书记廖万平,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副部长、党支部书记周勇义,昌平新校区管委办副主任、党支部书记王文彦,及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邓斌分别致辞。

启动仪式现场

廖万平、周勇义、王文彦、邓斌致辞

各位老师的讲话,从多方面多角度强调了安全健康文化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希望发挥大家共同的力量和智慧,凝心聚力、身体力行,共同推动安全健康文化培训和建设的殷切希望。

集体合影

参加活动的还有:电子学院焦秉立教授科研团队,昌平新校区研究生同学、保卫部多名保安员,北京市红十字会培训人员。

本次活动共有消防灭火演练、实验室安全教育互动活动、心肺复苏培训三个环节。

1.消防灭火演练

保卫部老师从专业的角度为在场师生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步骤,注意事项和灭火技巧,并分组指导现场师生逐一实操灭火。

消防灭火演练

2.实验室安全教育互动活动

通过“实验室安全隐患识别对对碰活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老师带领参与活动的同学和老师进行了查找实验室安全隐患的有奖问答游戏,提升了师生的实验室安全隐患防范意识。

实验室安全隐患识别对对碰

3.心肺复苏培训

本次活动邀请到北京市红十字会专业培训人员,他们首先对心肺复苏有关知识与方法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请北京红十字会认证的志愿者团队现场实操授课,随后分组带领师生实践操练。培训合格师生将领取到北京市红十字会急救员证书。

心肺复苏实操授课

心肺复苏实操训练

心肺复苏实操训练的过程中,同学们初步了解了电子学院焦秉立教授主持研制的包括智能传感、快速应急支持响应等技术的E急救系统,后续活动将安排进一步的体验活动。焦秉立教授学术成果丰硕,担任移动数字医疗教育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主持研制的E急救系统是科技助力智慧健康校园建设服务的重要体现。

冯梅萍做了总结发言,她讲到:电子学院党委非常荣幸有机会和大家一起组织联合党建活动,并邀请到电子学院昌平新校区研究生作为首场活动的主要学生群体参与者,同学们不仅感受了现场气氛,还解锁了新技能。希望能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安全健康文化信息的理念传播、辐射到更多的地方,大家一起做到安全健康意识入脑,安全健康技能在手,并有能力更好地帮助有需要的人,贡献社会,我们大家一起,安全健康向未来。

心肺复苏培训圆满完成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