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2

电子学院2022级新生党课顺利举行

2022年9月1日下午,电子学院组织面向新入学的研究生的新生党课,学院书记冯梅萍老师做了题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致2022级新生》的党课,本次党课在在北京大学昌平新校区举行。

冯梅萍老师首先传达了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蔡奇书记在北京大学党代会讲话中对北京大学提出的希望,带领大家学习了郝平书记大会报告中北大过去5年的发展成就和未来发展的战略思考,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召开对于北大奋力谱写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篇章,更好服务首都发展和国家战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冯梅萍老师指出电子学科作为北京大学新工科重要的组成部分,长期致力于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勉励各位新生要树立使命感,要有责任、有担当,肩负起党和国家、学校和学院的期望,在新征程上坚决扛起新的光荣使命。

党课的第二部分,冯梅萍老师为22级新生讲述了北京大学的红色血脉和优良传统,回顾了电子学院自1958年成立无线电电子学系到2022年电子学院新生入住昌平新校区的发展历程和学科发展脉络,以及电子学院发展历程中的多位先辈的光辉业绩。“北京大学是我国高等教育的一面旗帜,自建校以来,始终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同进步”,北京大学电子学系电子学院的发展,始终是响应党和国家发展需要、服务国家科技战略的历程。勉励各位新生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传承荣耀,继往开来。

最后,冯梅萍老师分享了学习总书记《“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重要讲话中对于坚持弘扬科学家精神的体会和感悟,以及2021年9月1日习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讲话《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的学习体会,以此寄语各位新生,要牢记习总书记对大家的期望,努力养成科学家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理想荣耀,坚持学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电子学院2022级新生党课合影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