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4

“光荣在党五十年”——探望74年党龄离休干部郝永成老师

郝永成老师为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电子学系离休干部,生于1930年,今年91岁。郝老师1945年7月就参加了革命工作,1947年入党,1954年转业后来北大工作,已有74年党龄。他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见证人和亲历者。

近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魏中鹏代表学院党委,电子学系离退休支部郭瑛、赵伊丽、王晶云三位支委代表支部全体党员去探望了郝老师并送上“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

郝老师说:“我这一辈子忠于人民终于党,跟着党走不会错。”他回忆起解放战争、朝鲜战争的艰苦奋斗历程,感慨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他说:“年轻一代学习党史很重要。”

因为年龄大了用网络交费不方便,郝老师的党费一直是委托赵老师代交的,郝老师一直惦记着,这次终于见到了赵老师他赶紧拿出来一笔现金托付给赵老师交党费。赵老师说这太多了都够交十几年党费了,郝老师说没关系,这样我就不用再担心会拖欠党费了。大家都大笑起来,说衷心祝愿郝老师能够活过100岁,完整见证中国从一个半封建半殖民地、被剥削被欺辱的弱国变成一个重新屹立于世界之巅的强国。

三人合影(魏中鹏左 郝永成中 郭瑛右)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