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9

电子学系工会举办讲座——“健身与健美——力量锻炼的益处和方法”

老师们工作中久坐比较多,普遍运动不足。研究表明,不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在20至25岁达到最大力量,以后每十年将会损失10%左右的肌肉重量和肌肉力量。随着年龄的增长肌肉力量不足和肌肉退化将进一步造成肌肉劳损和身体形态的改变,60岁以后的力量损失会更加迅速。因此加强肌肉力量的训练非常重要。正确的力量训练,可以使重要部位力量增强,改善身体形态;可以增加骨密度,减少骨质疏松,关节病以及其他相关疾病。4月23日上午10:30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电子学系工会特别邀请中国健美协会国家级健身教练、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穆永平老师给老师们做了一场“健身与健美——力量锻炼的益处和方法”的讲座。

穆教练首先介绍了力量锻炼的益处,然后详细介绍了力量训练的注意事项、训练方法、饮食注意等,内容非常具体实用,如在北大哪里可以买到适合健身的食品、怎样设定训练的目标等。后半场穆教练直接带老师们来到邱德拔体育馆健身房现场演示。穆教练结合运动器械对各种肌肉力量训练的要点、注意事项、呼吸和动作的配合等做了具体说明和动作演示,并为老师们做了动作保护、纠正和指导。大家都觉得收获很大,不少老师意识到应该开始科学、规律的力量训练。

穆永平老师现场讲解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