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8

2020年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电子学系招聘启事

一、院系简介

北京大学电子学系历史悠久,最早可以追溯到上世纪50年代由北京大学物理系“无线电物理”和“电子物理”,这两个专门化、光学与辐射教研室的波谱学部分和数学力学系计算数学教研室的一部分,组成北京大学无线电电子学系。 1996年,更名为北京大学电子学系。

电子学系下设物理电子学、量子电子学、应用电子学、信息与通信四个研究所,支撑“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和“电子信息工程”两个本科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和“信息与通信工程”两个一级学科,以及“物理电子学”“电路与系统”“电磁场与微波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量子电子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六个二级学科(研究方向)建设。其中,“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入选教育部高等学校特色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入选教育部首批“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在第四轮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中,“电子科学与技术”获评A,“信息与通信工程”被评为B+。与此同时,承担电子信息科学基础实验中心(北京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区域光纤通信网与新型光通信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实验区)、纳米器件物理与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固态量子器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移动数字医院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同轴宽带网络工程技术中心等国家级、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建设。

二、岗位设置

招聘职位

职位系列

岗位职责

应聘条件

人数

联系方式

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

教研系列

教学科研工作

1、具有博士学位。申请预聘助理教授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申请长聘副教授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申请教授者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年龄要求。

2、申请助理教授者,需具有博士后或在国际一流学术机构的工作学习经历,且科研成绩突出,具有教学经历者优先。

3、申请教授者:在国内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国际知名企业担任正教授或相当职务;且在自然科学或工程技术领域从事研究工作,具有世界一流的研究水平,近5年在重要核心刊物上发表具有重要影响的学术论文,或获得国际重要科技奖项或掌握重要实验技能。

4、研究方向:1) 物理电子学; 2) 电路与系统;3) 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4) 量子电子学;5)通信与信息系统; 6)信号与信息处理。

1

姓名:韩学伟

邮件:hanxuewei@pku.edu.cn

电话:86-10-6276579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电子学系(100871)

三、应聘材料

1.个人应聘申请/Cover Letter;

2.个人简历/Resume;

3.教学、研究陈述/Teaching and Research Statement;

4.学术工作计划/Research Proposal;

5.不少于3封推荐信/Recommendation Letters;

6.代表性学术成果/Representative academic achievements 。

全年接受申请材料。


返回